still

HERO【凯源&千文】

*KY&1002
*改编自同名饭制微电影:《Hero》by澄水源
*勿上升真人


*bgm:cross my mind
#
如果不曾出现,是否就代表一切如故




#
夏日。

屋内传来厨具叮叮咚咚的声响,空气中弥漫着烤面包的香味和香甜的奶茶气味。

男生在厨房里忙碌着,脸上始终带着温和的笑容,用心地为屋内尚在美梦中的弟弟准备早餐。

清晨的阳光悉悉簌簌地穿过米白色的落地窗帘,斜斜歪歪地照在靠近窗边的白色床单上,映射出一大片温和的光影,睡容恬静的少年沉沉地睡着,融合到那一片白色中。

房间的门被轻轻打开,早餐准备完毕的男生走到床边摇晃着少年,床上的人随后皱着眉头有些烦躁地翻个身,被子被挤落到床角,露出修长的小腿,破坏了那一片照进来的光影。

“王源儿,起床了。”

男生笑着把窗帘更大地拉开,让窗外的阳光更肆意地泻进房间,一瞬间房间变的更加明亮与温和。

“Karry...好早啊...”王源迷迷糊糊地坐起来眯着好看的杏眼瞄了一眼站在床边的哥哥,闯进眼帘的阳光似乎又太过刺激眼球,又闭上眼睛冲Karry撒着起床气,“我好困啊...”

Karry走过来揉了揉王源睡成鸟窝造型的脑袋,“早餐凉了不好吃。”

“啊...”王源打个哈欠伸着懒腰拖着长长的尾音答应,“好。”

“早餐有烤面包片和奶茶,五分钟,不然我就把你那份也吃了。”嘴上说着不容拒绝的话,但脸上始终挂着温柔的笑意。

王源不甘愿地爬下床,套上t恤和中裤,磨磨蹭蹭捣鼓了一会儿才蹬着拖鞋慢悠悠坐到餐桌前。

热腾腾的奶茶凉却了不少,涂满草莓酱的烤面包片早就挥发了味道,只剩下少许香甜的草莓气味。

哥哥还是那副温和的模样坐在以往的座位等待着弟弟一起吃早餐,面前的咖啡早已见底,但手边的面包却是迟迟未动。

王源一屁股坐到哥哥对面的座位上,晃着纤细的小腿,端着奶茶喝起来。

收回注视已久的目光,Karry暗暗叹口气,起身拿走王源面前的面包片,“我帮你加热。”

“没关系!”王源马上抢回来往面包片上咬了一大口,草莓酱沾着嘴角显得好生滑稽,“Karry做的我都喜欢吃,凉了也好吃。”话末冲着哥哥笑得一脸灿烂。

Karry松开紧皱的眉头微笑着,拿起面前同样早已变凉的烤面包片,“小心噎着。”说完优雅地咬上一口。

“哥你今天不用回孤儿院上班?”

“今天我要回学校一趟。”

“我吃饱了。”王源把盘子一推,蹦跶着跑到客厅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厨房还有两片面包,你这么快吃饱了?”Karry起身收拾桌子。

“不吃了,饱了。”王源抱着抱枕整个人缩在沙发上,正专心地看着电视上播放的节目。

夏日炽热的阳光从窗外泻进来,折映在王源姣好的侧脸,看起来就像光源陷入了那么大片耀眼的光影中。

Karry半眯着眼望向那片光影,陷入一阵恍惚。

阳光太美好,但却很刺眼。

这样的画面像是一场不安的幻觉。





#
“啊!糟了要迟到了!”

刚从梦中惊醒的刘志宏习惯性拿过床头的闹钟看了看时间,随即像往日一样狼嚎着从被窝中跳出来,赶紧洗漱了一遍,再一次顾不上吃完早餐就急急忙忙地背起书包冲出家门。

少年此刻的心情是崩溃的。

“啊!!!完了完了要迟到了!!!”

从离学校最近的公交车站跳下车,少年又开始一边狼嚎一边往学校百米冲刺。

一辆白色轿车从身旁开过,刘志宏差点来不及躲开,踉跄了一下差点摔倒。轿车在不远处停下,一位穿着白衬衫的男生打开车门走下来,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不说话,直接转身往教学楼方向走去。

有钱人了不起啊厚!少年内心又一次崩溃。

跑回教室幸好上课铃还没响,刘志宏放下书包坐到座位上,侥幸地长呼一口气,随后身边的同学凑过来跟自己搭话:“你们看见了吗?Karry今天回学校了。”

一说起Karry,刘志宏立即双眼发亮,十分激动地与旁人说起自己的男神,“我当然知道他今天会回学校啊,Karry男神心地善良人又聪明,他就是我男神啊!”

说完更是合起双掌一脸崇拜地笑着。

这时Karry刚好走进教室,坐到刘志宏隔壁的座位上跟他打招呼,“嗨,志宏,好久不见啊。”

刘志宏脸上挂着深深的酒窝,冲着男神笑的一脸灿烂,“Karry男神!好久不见啊,我好想你!”

不料这时身后传来一把低沉酥软的声音吐槽着插入对话,“花痴。”

性格热枕为人又容易冲动的刘志宏哪能忍受被人这样说自己,扭头打算跟身后的同学理论,却发现坐在自己身后的人是早上那个桥车上下来的面瘫男。

“你是不是在偷听我们讲话?!几年级的,是不是新来的?!”

有了男神坐在隔壁的刘志宏明显多了几分硬气,直接抬手指着男生的鼻子呛声。

谁知男生还是一副无关紧要的神情,不屑地抬眼看了一眼刘志宏,又不做声地继续翻着手上的书自顾自地看起来。

被无视的刘志宏此时内心再一次陷入崩溃。

坐一旁的Karry凑过来对他耳语道,“刘志宏,我劝你不要和千玺作对,你要是知道了他是什么人,你会后悔死的。”

刘志宏顿时泱泱地没了嚣张的气焰,像只泄气的小猫愣在一旁。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男神要站在那个面瘫男那边,不过既然男神这样说了,自己也只好勉为其难不计较了。

哼,我刘志宏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这个面瘫男计较!

少年眯着眼笑出声,点点头,一脸崇拜地看着旁边的男神,“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感觉很厉害的样子,不愧是男神!”

Karry板起兵长脸朝着刘志宏翻了两白眼,没好气地笑了笑,“好了好了,准备上课吧。”

“好好好。”刘志宏立马正身襟坐拿出笔记本准备上课。

上课铃刺耳地响了几遍,原本吵闹的教学楼渐渐安静下来。

没过去几分钟,晴朗的天空竟响起了几声闷雷,然后开始默默地下起小雨。

真是一场令人烦躁的太阳雨。

雨滴时不时敲打在玻璃窗上沙沙作响,刘志宏看着窗外开起小差,随后想起什么似的啊了一声,扭头凑到Karry面前讲八卦,“Karry男神,你今天看校内论坛了么?听说二班新转来一个人,对人友好又贴心,尊敬师长爱护同学!!!”

Karry倒是一脸不在乎,眼睛一直盯着黑板一脸认真地听着课,“然后呢?”

刘志宏再一次双手合十露出崇拜的模样,“如果我是个女生,我也会爱上他的。”

“你见过他了么?”Karry真没好气地摇摇头,继续认真听课,“我们不就是二班嘛,还是好好上课吧。”

“好喧嚣的花痴。”背后又响起千玺满是吐槽的声音。

刘志宏一下子又被惹急了,把Karry刚才对自己说的话抛之脑后,转身对千玺恶狠狠地问道,“问你话呢,几年级的来我们教室干嘛!”

千玺对于刘志宏时不时的炸毛态度倒是也没什么,还是那副无关要紧的模样合上书本,“哦,那不好意思,那我走了。”

Karry的注意力终于转向身旁这两人,视线望过来的时候就看见千玺拿上书本准备起身离开。

再把眼光转向一旁脸上写满不爽的刘志宏,大概也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唉( ̄▽ ̄),他也是醉了。

“千玺啊,外面下雨呢,先上完这节课再走呗。”

千玺看了一眼Karry,又瞄了几眼一旁嘟着嘴生闷气的炸毛少年,又重新放下书坐回座位上。

“不好意思,请问我能坐在这里吗?”

Karry抬头闻声看去,一个手里拿着湿漉漉雨伞的男生站在自己隔壁,正礼貌地冲自己笑。

这不是...

“你好啊,我叫马思远,是二班的新转学生。”

王源吗?!

Karry拽着眼前的男生挨着自己坐下,毫不客气地推一把对方,“你小子转学到我学校,怎么不跟我说一声?!”

感到情况莫名其妙的马思远皱着眉头,一头雾水地问Karry,“你认错人了吧,你认识我吗?”

“你没事吧,我是你亲大哥,你说我认不认识你?!你现在给我演哪出啊?”

“你是真的认错人了。”马思远哭笑不得。

Karry认定眼前的马思远是自己的弟弟王源在对自己恶作剧,转而向坐在一旁的千玺求证,“千玺你说他是不是王源?!”

“我又不知道你家王源长啥样。”

“你不是跟我描述过他长相嘛,怎么会不知道?”

“是你先说给我听,我跟着你念而已,你别搞反了啊。”千玺神情自若,一点都不像是开玩笑。

什么马思远,这明明就是他的亲弟弟王源。

易烊千玺是他名义上的弟弟,Karry还记得很清楚,小时候爸爸妈妈出了意外去世了,是千玺的父母好心收留了当时落魄狼狈的自己和弟弟王源。

虽然现在大家都不住在一起,但是小时候他们三个都是在一起玩的啊,千玺怎么可能会不认识王源。

眼前的马思远这是他的亲弟弟王源啊,这小子居然还不承认,就连千玺也参与这个无聊的恶作剧?他们俩开什么玩笑?!

Karry也懒得再探讨下去了,翻开另一本笔记本瞥过一眼对方喃喃道,“真不知道你们两个搞什么鬼。”

马思远把雨伞倚在桌子旁边,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千玺,刚好四目相对。千玺抿抿唇又低下头继续看书,马思远转身坐到座位上。

雨还在一直下。

滴滴答答。




#
“大周末的不在家凉空调,跑出来干嘛啊?”

刘志宏一脸生无可恋的模样咬着冰棒站在大马路旁的树荫下,天气烈日当空,炽热的阳光透过片片树叶打下来,斑驳陆离的光影映在眼帘上晃得刘志宏一阵眩晕。

“不是你要回福利院探望一下院长吗?难得今天大周末,刘志宏你就别那么啰嗦了好不?”

“就是,东西也不帮忙提一下,就会偷吃的家伙。”

罗庭信刘一麟拎着好几袋刚从超市购买的东西站在一旁,斜着鄙视的眼神盯着假装四处看风景的刘志宏。

“这买东西的钱我有给啊,我就吃个冰棒怎么了。”刘志宏撇撇嘴,扔掉手里的冰棒,去拿刘一麟手里的袋子。

“这车怎么还不来啊,热死人咯。”刘一麟眯着眼看着公交车来的方向不禁抱怨。

“就是。”

结果三人站在树荫下等待许久才等来一班车,这么大的太阳,他们几个早就被晒昏了头,回到福利院站在门口半响才回过神来。

“你们三个提着大包小包站在那里愣着干嘛?”

几个义工姐姐刚好抱着洗好的衣服经过,看到他们三个焉焉地站在门口一脸中了暑的狼狈模样,不禁感到奇怪。

“救命啊我要中暑了!”刘志宏哑着声音激动地晃着手里的袋子,“我都说了大周末的不在家凉空调就是个错误!”

“你们都别拦着我,我现在就去打电话投诉公交车班次严重不协调!”罗庭信掏出手机做势就打,“电话号码多少来着!”

“你们两个冷静点啊...”刘一麟一边擦着汗一边无语地看着他们俩在暴走,转而跟几位义工姐姐聊天,“姐姐,院长呢?”

“在跟几位领导在开会呢,好像就是有份建立我们这家福利院的易氏集团,你们先去会议室隔壁的课室等会儿吧。”

“好的。”刘一麟回头喊刘志宏罗庭信,“你们两别埋怨了,我们去课室休息下等院长开完会出来吧。”

“我要去有空调的地方。”

“有空调的话我可以暂时考虑下不打电话投诉。”

“你们俩够了啊。”

福利院这几年的变化很大,从一开始只有一栋矮矮的平房和一个小小的空地,得到外界更多的投资以后就开始建造更多能为孩子们提供福利的项目。

刘志宏刘一麟罗庭信是一同在福利院长大的竹马。刘一麟罗庭信是在五六岁时村子里发生火灾,那次大火只剩下他们俩,然后就被社团的人带到这所福利院。

刘志宏比他们小两年,但却比他们早来到福利院。当他出生不久还未足月的时候,母亲发生事故意外死亡,而父亲把年纪尚小的他丢弃在福利院门口就一走了之。

好在三人的学习成绩在一众孤儿中还算突出,上了高中以后就能各自申请奖学金。在福利院工作时间稍长一点的员工都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有机会获得读书的机会,毕业以后三人还考上了不同的大学,然后继续半工读。

唯一遗憾的是现在只剩下刘志宏,其他两个人都被不同的家庭收养了。

“刘志宏!别动袋子里吃的,不是买给你偷吃的!”罗庭信终于忍不住在刘志宏第三次翻开装着满满食物和零食的袋子的时候开口阻止。

“啧啧啧。”放弃零食的刘志宏咂咂嘴靠在椅子上,“话说他们开会咋要开那么久。”

“那些姐姐说好像是主要投资福利院的那个集团的领导来了。”

“哇塞土豪吗?我要去八卦一下。”刘志宏来了兴致,拉开椅子就跑出去了。

会议室就在新建的课室隔壁,出门拐弯就到了。可能是重要会议,隔着玻璃门都能感受到室内格外严肃的气氛,更夸张的是会议室门口还站着两个身型高大魁梧的保镖。

刘志宏原本想着要偷瞄一下里面的情况,想一探究竟里面到底是哪位何方神圣的神秘土豪,却不了门口有人拦着。刘志宏只好悻悻地退一步走到对面的走廊,漫无目的地左顾右望。

“刘志宏你站在那干嘛呢,快回来啊。”刘一麟从隔壁教室探出身来,“院长他们在开会呢你就别八卦了,让那边的人看到这多不好啊。”

“你就当我无聊吧,我就在这等院长出来。”刘志宏说完瞄了一眼门口,对着那两个面无表情的保镖笑了笑,“两位大哥你们可以无视我,我就站在这,对你们不碍事哈。”

过了半响,闷热的天气使刘志宏又再次汗背淋漓了,百无聊赖的他咬咬牙想着还是回去凉空调算了。就在这时会议似乎提前结束了,门被保镖打开,里面的人陆陆续续地前后走出来。

“很高兴易氏集团愿意在福利院建立新的医疗站,能让更多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治疗。”

“这是应该的。”

眼尖的刘志宏很快就从人群中发现了院长的身影,赶紧兴奋地凑上去打招呼,“院长!”

但是...

他上一秒还在对面前的院长满怀欣喜地笑着,下一秒就因为看到院长隔壁站着的男生而愣在一旁。

令他更反应不过来的是院长在跟那个人友好地握着手,而看到自己刚好跳出来时,那个男生闪过一丝意外,随后却露出明显表现出来的友善表情看着自己,笑得一脸玩味。

这不就是前些天那个处处吐槽自己找茬的易烊千玺吗!

“你怎么在这里!”刘志宏张着嘴一脸不可置信,完了大脑运转过来后才不肯定地开口确认,“你该不会就是...”

“啊,介绍一下,志宏,这位是易氏集团的行政总裁易先生。”院长还没看出这两人之间暗含着的气场交流,硬是把刘志宏介绍给对方认识,“易先生,这位是刘志宏,现在是大学生啦,这孩子很争气呢。”

“的确很争气呢。”易烊千玺笑的一脸绅士,“关于医疗站的详细计划我会派助手跟进的了,公司还有事要忙,我先走了。”

“易先生贵人事多,可以理解,我再次代表福利院全体上下对你表示万分感谢。”

千玺轻轻点头,再次对上在一旁愣着的刘志宏的眼神,故意挨着那人擦肩而过,随后低下头暗暗笑出来。

“易烊千玺,你等一下!”

刘志宏一路小跑拦在千玺面前,阻止他上车离开。

千玺收起笑意,恢复以往的不言苟笑的神情,“有事?”

“原来你就是那个大英雄,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啊!”刘志宏充满感激,一脸崇拜地看着千玺,“谢谢你!”

千玺愣了愣,脸上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对视着对方。

大英雄...吗。

我是吗?

千玺收起细微起伏变化的思绪,礼貌地点头,“我该走了,再见。”

是错觉吗?

看着千玺坐上轿车愈渐远去的身影,刘志宏似乎感觉到千玺身上背负着许多东西让他喘不过气。

明明笑起来是多么好看的一个人,怎么会让人感到悲悯呢。




#
滴滴答答。

雨滴淅淅沥沥地拍打着窗户,模糊了玻璃外的风景。米蓝色的窗帘带着力度地唰的一声被拉上,干脆利落地把所有事物都阻挡在外。


“啊...又下雨了,好讨厌下雨啊。”王源拉过窗帘又重新窝在沙发上,嘴里还在埋怨着坏天气,“打雷就不能看电视了,嘿烦啊。”


“反正你待会也要去上学,怎样,要我载你吗?”Karry挨着王源坐在沙发上穿球鞋,手肘碰了碰那人,“还有你就不要联合千玺再作弄了我了行不行?”


“作弄你什么了,啊,我想看电视啊,能不能停雨了啊。”王源问非所答,翻个身从沙发爬到另一张沙发上。


“还要我载你吗?我有点事要跟千玺回一趟孤儿院。”


王源抱着沙发垫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挨着,然后也不理会Karry的问题直接冲对方挥挥手,自顾自拿着平板划来划去。


雨下大了。

操场扬起黏黏的尘土味道,细雨冲刷着翻起的尘埃,雨滴落在地上又再次打起一阵薄薄的尘纱。

但是这场雨冲刷不了太阳的炎热,除去不了天气的闷热,所以还是一场令人烦躁的太阳雨。

究竟是为了什么才下起这场雨呢。

无从得知。

下课铃早就响了,学生熙熙攘攘地准备各自的课间休息,吵杂的声音混合着教学楼外这场纷扰的大雨,显得格外和谐。

刘志宏百无聊赖地翻着书,但却根本看不下去,直起身不知第几次回头看看身后空着的座位有人来了没有,再一次确认易烊千玺没来上课以后继续失望地趴回桌子上发呆。

“你干嘛呢,心不在焉的。”倒是坐在隔壁座位的马思远拿笔戳戳刘志宏的后背,“你都回头好几次了,找我还是找千玺?”

刘志宏干脆把脸埋在书本里,闷闷不乐地说,“我睡觉落枕了,你当我在做伸展运动吧。”

“刘志宏你是没吃早饭吧,看你脸色不太好。”马思远瞄了瞄课室四周,“今天好多人请假不来上课啊,你的Karry男神不也没来么,可能千玺跟他在一起呢。”

刘志宏用鼻音闷闷地发出哼的一声就算答话了。

“诶,说曹操曹操就到。”

教室的门被打开,Karry跟千玺一并走进教室,两人手上各拿着湿滴滴的伞,但身上还带着些许被雨淋到的痕迹。

“我以为你说下大雨不来学校了呢。”Karry走回座位上跟马思远打招呼,完了还推了几下埋在书本里冥想的刘志宏,“喂刘志宏你在干嘛啊,上课睡觉吗?是昨晚熬夜写论文了吗?”

“他哪里会那么勤奋。”千玺拿着伞跟在Karry身后,侧过身坐回自己座位上。

刘志宏立马抬起头幽怨地盯着他。

马思远掏了掏书包,贴心地拿出一包纸巾递给他们俩,“你们撑伞还会被雨淋到啊。”

“你淋雨了?没感冒吧?头晕吗咳嗽吗?!”刘志宏一反常态地对千玺嘘寒问暖。

“没有。”千玺一如既往的无关要紧模样,拿纸巾擦着身上的雨迹。

“我也有纸巾!给你!”刘志宏动作十分迅速地从书包掏出纸巾。

“不用了,谢谢。”千玺有些无语地挡住对方恨不得把纸巾贴自己脸上的动作。

“刘志宏你今天吃错药了?”Karry一副看好戏的模样,“平时你俩不是跟点了火药似的吗,难得这么和谐啊。”

“Karry男神,千玺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决定以后要罩着他了,你可不要欺负他啊。”刘志宏信誓旦旦地说着,完了还为了增加可信度而拍拍胸膛。

千玺不说话,挂着无奈的表情拿出保温杯喝着水。

却连自己也意识不到自己此时微微上扬的嘴角。

“你可别吓着你新男神啊。”马思远笑着取笑他。

“千玺我去给你装热水吧!”刘志宏继续自告奋勇,还没等对方回答就抢走没喝几口水的的保温杯撒腿就跑,那神情跟动作就像被人追打的小偷似的。

“就刘志宏这种大大咧咧的性格,出门拐角就摔了你信不信。”Karry看着那人跑出教室的匆忙背影也忍不住吐槽一番。

“不至于吧...”马思远不经意抬起手肘碰了一下千玺的手臂笑了出来,“我觉得志宏充其量就是个中二病少年,因为还说要罩着你呢。”

一旁的千玺也认同地点点头。

Karry看着二人的细微表情跟动作,一脸无奈地再问着同样的问题,“你们俩真的不认识吗?”


明明两个人熟络得很,还想要作弄我到什么时候?

马思远愣了愣,有些急促地连忙否认,“没有啊,我们俩没见过啊。”

千玺也开口否认,“我们真不认识。”而且表情一脸认真丝毫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Karry挑眉,“可是我看你们很熟的样子啊。”

“没有没有,我们只是一见如故啦。”马思远笑着又碰了碰千玺的手臂,“对吧?”

千玺笑着点点头,“是啊,我们只是一见如故。”

得,接着继续装。


“你们真当我傻啊?”Karry没好气地回应着,拿出笔记讲义写着。

马思远暗暗地如释重负般松了一口气。

“千玺!你的水!”刘志宏一路跑步哒哒哒地跑回座位上,献宝似的把杯子塞回千玺手里。

千玺茫然着脸接过,“...谢谢。”

刘志宏倒是咧着嘴笑的一脸开心,“嘿嘿,不客气。”

过了一会儿刘志宏才想起什么似的反应过来,“对了马思远,刚才在茶水间装水的时候碰到教授了,他要我跟你说让你去一下办公室。”刘志宏摸着下巴寻思着,“好像还蛮急的。”


“你捣鼓半天才说,啧。”马思远鄙视着对方,随后起身跑出教室。


Karry拿出手机看了看,随后回头跟他们示意要出去接个电话。


刘志宏一脸茫然,“Karry男神电话有响吗?”

千玺握着水杯没有说话。

走到走廊的Karry讲着电话,目光望向窗外发呆,“干嘛呢,你不是去找教授了吗?”

“什么教授?”电话那头一头雾水。


“王源你还装,刚从教室跑去找教授,还没过去一会呢就打电话来,有什么事刚才不说?”


“哎呀哥你在说什么啊,说回正题啦,这个周末我想回乡下找几个朋友玩。”电话那头的王源语气显得很兴奋,语调都透着浓浓的兴致,“就以前的邻居,他们这个周末也放假,我也想跟他们回去玩。”

“要不我陪你回去?”Karry皱着眉头,“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好啊。”


“你赶紧去找教授吧,回来再说。”

挂断了电话,Karry抬头看着灰蒙蒙的天空,雨还在淅沥淅沥地一直下,刚转身回教室,马思远就从走廊那头的楼梯跑上来了。


“耍我呢,不确定什么事情就叫我跑来跑去,很累的好吗。”马思远一脸愤愤不平地埋怨着,走回教室门口看到Karry堵在那里,“你干嘛呢,你还进不进去了啊。”


“我问你干嘛,就这么点距离还要打电话?”


“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让一下路啊我要回去啊。”


“我要回趟老家,你们想不想跟我一起回去玩?”Karry走回课室座位上,邀请他们几个一同回乡下玩。

又是刘志宏第一个反应过来,“想想想!去你家不就也是去千玺老家吗,一举两得!”

反倒马思远兴致不大,“为什么呀?”

“因为他们是兄弟啊,现在Karry男神就是在千玺的福利院里给孩子们治病,只不过呢Karry男神是他们家领养的,Karry男神有亲生弟弟的,虽然我们没见过。”

千玺没说话,只是瞄了一眼Karry手里的手机。

“哦,那我也去好了。”马思远点点头答应了。

“Karry男神我要去千玺老家玩。”刘志宏一脸期待。

“我老家不好玩。”千玺一句话堵住刘志宏满腹言论,惹得对方不满地会回送自己一个白眼。

“那就这么说定啦,周六一早我们就出发吧。”

“好耶!”“好。”“嗯。”




#
似乎连续下过几场大雨,周六的天气格外晴朗,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知了开始百无聊赖地蝉鸣着,这个夏天终于恢复点夏季特有的声音。

汽车在公路上有节奏地开着,经过好几片郁绿的森林和一路延绵的海岸线,挂在高空中的太阳光度适好,使人心情舒畅。

“听说那里有海,好期待啊。”靠窗坐的马思远望着窗外绵绵无尽的海湾,脸上写满对这次出游的期盼和兴奋。

“从小长大的地方,期待个鬼啊。”邻座的Karry吐槽着,“你不知道,海水超级咸,而且感觉很脏,很多村民都喜欢到海里洗澡,你还记得你小时候还不会游泳,只会抱着游泳圈在海里捞着浮着,想起就好笑。”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游泳啊,是挺糗的哈哈。”

傻子,我是你哥,怎么会不知道。

路程不算遥远,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Karry从小长大的老村庄,是一个临海的小小村庄。

Karry打开老家的门,发现门是锁着的,打开以后屋里却是干净的。

“王源你回来打扫过了?”Karry头也不抬地问,过了半响还没人回应,回过头看到马思远和刘志宏站在门口感受着海边的风一脸暇意,兴高采烈地讨论着海边的一切新鲜的事物。


算了也不问了。


Karry给大家安排好了房间,放下行李后就带着他们到附近走走。临近中午时就到村里的小餐馆凑合着吃了一顿海鲜大杂烩。

“我最爱的海鲜!我不客气了!”

“吃这个不能喝茶,你吃这个。”千玺一边说着一边夹走刘志宏准备吃下肚子的海鲜,又将自己碗里的去掉外壳的蛤肉夹到对方碗里。

“谢谢千玺!”

马思远看着小小餐桌上这一大锅海鲜大杂烩蠢蠢欲动,正准备动筷子时,Karry就夹走自己刚夹回来的螃蟹,“你干嘛啊?”

“你吃螃蟹会过敏。”Karry一本正经地说着,把螃蟹夹到千玺碗里,“来千玺,你吃吧。”

“我没有过敏啊。”马思远瞪大着眼睛一脸委屈,“我最喜欢吃螃蟹了你还不给我吃,你咋这么坏。”


王源你就继续给我装。Karry没好气地翻了个大白眼。

午饭过后大家又跑去海边玩,踩着软软的沙子和浸泡着清凉的海水,大家的心情突破了中午骤变炎热的天气,再次愉悦起来。

“千玺我们来打水仗好不好?”

“不好。”

“诶刘志宏我们去玩那个香蕉船好不咯。”马思远看到远处海面飘着好几艘香蕉船,指给对方看。

“好啊好啊。”

“我去借个救生衣,你到那边等我一下啊。”马思远回头问其他两人,“你们不玩吗?”

千玺一脸舒适地坐在树荫下,戴着太阳眼镜一副度假的模样,“我不喜欢玩水,你们去吧。”

“从小玩到大的游戏有什么好玩的,还有你不是会游泳吗,还借什么救生衣。”

“我才不会游泳好不好,你嘿烦啊。”马思远生着闷气地跑开了。

“啧,明明上一年暑假带他去学了游泳,还装模作样说不会。”Karry一脸无奈,转而问千玺,“我说你们还要玩角色扮演玩多久啊?”


“玩什么啊。”


“就你跟王源合起来要整蛊我啊。”

“我有那么无聊吗。”

Karry盯着海面的某一处发呆,“谁知道你们。”

千玺暗暗叹了口气没有说话。

世界上不会有那么相似的人,你究竟知不知道。

入了夜,小村庄开起了篝火晚会,星星的火苗在黑夜中发亮。

马思远和刘志宏一直对小村庄的一切保持着兴致高昂,在几个村民的邀请集体跳舞下就更加撒欢了腿地跑去跳。

千玺拗不过倔着的刘志宏,被迫拉着一同跟村民围成圈儿跳舞。

Karry难得逃过一劫,正眯着眼一脸幸灾乐祸地看着他们三个不协调地手舞足蹈。

嘴角挂着温柔的笑意,Karry一直把视线放在马思远,正好对上对方望过来笑弯了眉眼的眼眸,内心突然冷不防地沉了一下。

这就是他的王源啊。


这就是他最疼爱的弟弟,是他从小到大都想要拥入怀内保护着的宝贝啊。


傻子,什么马思远,你们两个就是同一个人啊。




tbc

 
评论(33)
热度(162)